Mom Life Wanders
慢悠悠
Y
提到自信,经常听到这句话:要多夸小朋友,让她觉得自己是完美的。
我觉得认同的,但仔细想来那更像是安全感,不全是自信。
安全感是:不管我做得好不好,家里都会接住我。
而自信是:我相信我真的可以做到。
自信从哪里来?
我觉得:自信不是夸出来的,是做出来的。
是一次次经历:
慢慢积累起来的。
至于怎么夸娃呢?不光是评价,更是看见。比如,“我看到你坚持了”,“这个是你自己做到的”。
我想,自信不是一句话,而是一个慢慢长出来的过程。
慢一点,也没关系。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Type your email…
Subscribe
Continue reading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