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今天带大娃去大学里买咖啡,顺路逛逛。
喝咖啡,吃午饭,逛书店。
我很喜欢大学校园。
年轻人骑着自行车来来往往,充满生机的样子。
这些年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结果到了书店,娃最感兴趣的还是小说。
买了两本小说,一件衣服,高高兴兴回家了。
至于大学、专业、未来,好像都离她很远。
说实话,我有点着急。总觉得她应该早点有目标。早点了解大学。早点知道自己想做什么。
当然,我十五岁的时候,可能也不知道,但我们当年的世界简单啊,考个好大学就行了。
现在的世界不一样了。我很想让她知道,世界很大。大学长这样。生活还可以这样过。
至于她什么时候开始认真思考未来,我也决定不了,今年,明年?
我能做的,大概就是继续带她出来走走。
剩下的,只能等。
养孩子这么多年,越来越发现,放手并不容易,明明不放心,还得忍住不催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