较真儿的妹妹

今天下午有个小插曲。

本来妹妹自己装游泳包,今早任务交给我,我一忙却忘了装泳衣。等爷爷把她送到泳池发现没带,妹妹非常生气,当场大发脾气。

我马上开车去送。虽然最后只能游 30 分钟,但我告诉她:“30 分钟也比不游强。”

结果到了才发现,队里游得最快的两个娃甚至比她还晚到一点。而且正好有小朋友过生日,她还吃到了甜甜圈,“赚了”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心态很稳,忍住没把那句“多大点事儿”的批评说出口,只说一年偶尔忘一次问题不大。

没想到妹妹回家后主动跟我道歉,说打扰我休息、还让我辛苦送一趟。我们还一起商量了下次怎么改进。

在意,所以会生气;因为在意,也学会了体谅。 就这样,一场小意外,圆满收场。不错。

Leave a Reply

Translate »

Discover more from Mom Life Wanders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