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最近大娃有几次作业迟交或没交,成绩也随之下滑不少(邻近期末,学校每周给家长发report,唉)。我其实都看在眼里,但这次,我忍住不说。我觉得娃这么大了,自己都明白,也应该有能力处理。
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,后来发现中间有些误会,而且她其实心里都懂,慢慢学着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和面对吧。
我现在就是一个提供“情感后勤”的支持者。每天放学接娃,顺路买点吃的。她有时候说不想买,那就不去;过一会儿又反悔说想去,那就去。
这种随意的节奏,挺好。

最近大娃有几次作业迟交或没交,成绩也随之下滑不少(邻近期末,学校每周给家长发report,唉)。我其实都看在眼里,但这次,我忍住不说。我觉得娃这么大了,自己都明白,也应该有能力处理。
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,后来发现中间有些误会,而且她其实心里都懂,慢慢学着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和面对吧。
我现在就是一个提供“情感后勤”的支持者。每天放学接娃,顺路买点吃的。她有时候说不想买,那就不去;过一会儿又反悔说想去,那就去。
这种随意的节奏,挺好。
大孩子要的是自主权。。能不管就不管。
孩子还是知道上进的,这种可以多给一些空间,大家都开心
孩子自己知道上进就可以不用太干涉,大家都开心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