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最近越来越觉得,青春期养娃,情绪稳定真的太重要了,当然是妈妈情绪稳定,娃稳定不了。。。
有时候接娃放学,一开始还聊得挺开心的。学校里的小事、朋友之间的八卦、今天吃了什么,气氛很好。
结果可能就因为我一句话没说对,娃瞬间翻脸,我都不知道哪句不对。
以前的我,大概率会给娃讲道理。最后往往两个人都不开心。
现在她情绪上来的时候,我先闭嘴。不追问,不分析,也不急着“纠正关系”。
娃可能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烦。她们只是累了、压力大了、情绪满了,需要一个出口。妈妈这里最安全。
能做到不跟着炸的妈妈绝对是好妈妈了。
有意思的是,过一会儿,娃该干嘛干嘛,晚上有空还是会跑来我房间晃晃,东聊一句西聊一句。
我已经满意了。
以前总觉得,养娃最重要的是“教育”。现在越来越觉得,也许更重要的是:家里始终有一个情绪稳定的人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