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恐

我总以为“社恐”就是不会社交。

后来发现,其实很多社恐的人,能力一点都不差。只是特别害怕被很多人注视、评价,害怕 awkward,害怕说错话。

有些人大脑天生就容易 overthinking:

  • 我刚才是不是说错了?
  • 她是不是不高兴了?
  • 别人会不会觉得我奇怪?

别人可能早忘了,自己却还能反刍半天。

其实,很多能力都是练出来的。

小时候不敢发言的人,长大也可能做老师;害怕社交的人,也可能成为领导。

不是因为突然不紧张了,而是实践中发现,紧张也没关系,还是可以继续生活。

Leave a Reply

Translate »

Discover more from Mom Life Wanders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