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昨天晚上忙着催两个娃睡觉,又想着赶紧把旅行最后一晚的酒店订完。
就差这一晚了。
订完收工,大功告成。
结果一忙就出错。
本来选的是 July 2-3,跳转到酒店网页以后,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变成了 June 2-3。页面上也没显示星期几,而我满脑子只想着赶紧订完,连检查都没检查,直接付款。
于是,在 June 1 的晚上,我成功订到了 June 2 的房间。更精彩的是,酒店还在另外一个国家。
幸好在确认邮件里发现了问题,于是赶紧给酒店发邮件,希望能帮忙改期。不过估计人家也未必会理我,毕竟错误完全出在我身上。
算了,就当交学费吧。
这些年越来越觉得,人最容易犯错的时候,不是因为能力不够,而是因为:
又累、又急、又觉得事情特别简单。
于是给自己立个规矩:
- 疲劳的时候,不做决定;
- 着急的时候,不花钱;
- 付款之前,至少检查两遍日期。
希望这次学费不要太贵。
仔细想想,这事也不能全怪我。
晚上两个娃赖在我房间不肯走,挤在一起玩我的手机,看各种短视频,笑得前仰后合。
我一边听她们叽叽喳喳,一边订酒店。
我嘴上催着:“赶紧睡觉!” 当然,自己也顾不上赶人。
一家人挤在一个房间里,各干各的事,又时不时聊上几句。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话题,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意义的安排,倒是很轻松。
最后的结果是:
睡得晚了。
酒店订错了。
虽然但是,娃们开心就好吧。希望娃们长大后还能一直喜欢赖在我屋里子玩。

Leave a Reply